零壹差捌

情敌(5)_念想

        凤九就在不知不觉中,带着两个相貌俊朗的郎君出了门,一个是年纪轻轻便有大成就的古渊上神,一个是曾经的天地共主。虽然都化了形,但是气质是毫不掩饰的,青丘的众人都很惊讶,他们的女君什么时候跟了这两个面貌不凡的郎君。但我们的当事人凤九并不注意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九,那日闻你做饭甚佳,改天我选几株做菜味道甚好的灵草给你,如何?”古渊与凤九并排的走着,摇着扇子,风雅十足的问着凤九。“嗯?什么灵草?。。”凤九听到做饭,起了些兴趣,但是话还没有说便被另一旁的东华打断“想要什么灵草,去本君的太晨宫拿便是,也不需古渊上神费心。”闻此言,古渊继续摇着扇子“那灵草恐怕帝君的太晨宫也没有,可是西荒独特的土地才能种出来的。”东华冷冷的看他一眼“小白想要什么,本君自会帮她拿,还不必你费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,双眼对视似乎还有火花出现,凤九有些无语,好好的出来逛,怎么又对上了?便说道:“好了,别吵了,整个大街的看着你们吵架呢。”“嗯,小九说不吵,我便不吵。”古渊立刻收回与东华打架的眼神,朗声回答。东华也收声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很快,他们便差不多买完凤九想要的东西了,逛到最后一个摊位时。一个与凤九相熟的青丘百姓大着胆子问了凤九一句“女君,今天出来买西,怎么带着两位郎君呢?不会又是追求您的吧。”凤九有些好笑,也想抓弄抓弄那两位,便顺势点了个头“是啊,你不如帮我看看这两位行不行?”那青丘百姓盯了他两一会,像是深思熟虑后般,点了点头“女君,我瞧着他们俩都还可以。哪位与您都是极般配的。不过。。。,我觉着,还是右边这位公子与您更为般配。。”他指的正是古渊,古渊瞬间喜笑颜开“这小民甚会说话,来,本君赏你。”东华的表情却是沉了下来,淡淡的道了句:“小白。。也是这样觉得的?”凤九听闻了这个答案,也是有些震惊,一时没反应过来,便没有回答东华。东华便认为她是默认了,捏了捏拳头,看了眼凤九,捏了个法决,走了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另一位小郎君走了。”凤九才反应过来,“东华。。”凤九有点懵,这次是不是伤到他了?完了完了。。咋办呢?


       古渊在一旁,笑着打赏完了那个小民,回头正想对凤九说话,却看见了凤九的眼神,那是一个极为关切,从未对他展露过的眼神。心里突然明白,他可能是争不过东华的,一辈子都不可能的那种。也是,他之前在山上清修的时候,也有听闻他们俩的故事,他们二人当可以算得上苦尽甘来,又怎么可能会被眼前的这一点小矛盾所打败。低下头,自嘲地笑了笑,古渊啊古渊,也可笑了你这情,终究是得不了善终的。



      其实古渊上神这情也算是长久,几万年前,他还修炼的不像现在这般出色,偶然间在一次出行修炼看见了那时的青丘小殿下凤九,那时凤九像是在与他人说着什么笑话,说着说着像是说到了点上,笑得甚是好看。他瞬间就被凤九的容貌所吸引。他找人来问,得知那是青丘的小殿下,那时,他便已经把她放在了心里。但后来,他知道了她与那东华帝君的情索,也想过要放弃了,但却正好遇到了在街上伤感的凤九,就抱着最后那一丝念想,拍了拍她的肩。



       真没想到,竟是如此让我想明白。古渊抬起了头,收起一脸的伤感,温和的对凤九笑了笑“小九,这次,我才真的懂了。”凤九有些摸不清头脑“古渊?什么懂了?”却是突然被用力拉进了一个怀抱中“小九,你一定要好好的,若是以后,那个东华帝君对你不那么好,你一定要来寻我,我耗尽所有的修为,也要帮你教训一回他。”最后,像是如释重负般,笑着对凤九说“再见了,凤九殿下。”留下凤九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。


     凤九OS:我最近的智商。。是不是下降了?好像玩过了。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